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中日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意义重大

摘要
9月25日,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和泉洋人表示,当前日中关系正回到正常轨道,日方愿与中方一道,落实领导人共识,共同推进第三方市场合作,探讨符合国际标准的更多领域项目合作。

  9月25日,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和日本首相辅佐官和泉洋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落实两国领导人就中日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会议主题为“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现状及展望”,双方就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方向和政策以及推动具体合作项目等充分交换意见,确认将共同努力于年内在华办好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

  钱克明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中日关系正步入正常轨道,面临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中日经济互补性强,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不仅有利于各自经济发展,也将为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稳定与发展做出贡献。双方应落实领导人共识,加强政策沟通与协调,推进信息共享和融资支持,鼓励两国企业发挥互补优势,培育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共同推动第三方市场合作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尊重东道国意愿,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苏伟表示,中日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双方应在领导人共识指引下,调动企业积极性,扩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方式,照顾东道主关切,加强政府部门间沟通和协调,将第三方市场合作打造成两国新时期合作亮点。

  和泉洋人表示,当前日中关系正回到正常轨道,日方愿与中方一道,落实领导人共识,共同推进第三方市场合作,探讨符合国际标准的更多领域项目合作。这将有利于双边经贸合作扩大,也将有利于第三国的发展。日方期待将于年内在华举办的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取得积极成果。

  双方代表团由两国相关政府部门、经济团体、金融机构等代表组成。

关键词阅读:发改委 第三方市场合作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