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已拒绝美方磋商要求:刀架在脖子上还怎么谈?

摘要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什么时候能够重启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完全取决于美方的意愿。我想强调,只要有诚意,只要在谈判中平等相待,遵守诺言,谈判是可以找到出路的。

  据国新办网站9月25日消息,在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根据报道,中方已经拒绝了美方提出的关于磋商的要求,中方如何评论?另外,何种情况下中方愿意重启高级别贸易谈判?最快什么时候可以重启?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什么时候能够重启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完全取决于美方的意愿。中方对通过磋商、谈判解决经贸分歧的大门是敞开的,但是要想让谈判磋商有效果,首先,必须要平等对待、相互尊重。现在美方采取了如此大规模的贸易限制措施,把刀架在别人的脖子上,这种情况下谈判怎么进行?它不是一个平等的谈判和磋商。

  第二,谈判、磋商一定要有诚意,遵守诺言。中美高级别的磋商已经进行了四轮,这些磋商取得了不少共识,双方甚至发布了联合声明,但是美方出尔反尔,抛弃这些共识,采取了贸易限制措施,这使得谈判没法进行下去。所以我想强调,只要有诚意,只要在谈判中平等相待,遵守诺言,谈判是可以找到出路的。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