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晟考虑进一步调高A股在MSCI指数权重

摘要
明晟公司(MSCI)建议将MSCI中国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

  金融界网站9月26日讯 明晟公司(MSCI)考虑进一步调高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

  公告称,明晟公司(MSCI)建议将MSCI中国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增加中国A股中盘股证券,纳入因子为20%,在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报告一步实施。

  最新公告列出了三个计划步骤:

  第一,将MSCI中国A股大盘指数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自由流通调整后市值的20%,分两个阶段实施,时间点分别为2019年5月明晟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和2019年8月的季度指数评估审议。

  第二,深圳创业板指(ChiNext)个股添加入符合条件的证券交易所分部清单,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开始实施;

  第三,增加中国A股中盘股证券,纳入因子为20%,在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审议时一步实施。

关键词阅读:明晟 A股 MSCI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