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米科技完成C+轮融资 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18年9月26日,上海】9月26日,厨房小家电+美食内容运营商、小米生态链公司纯米科技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C轮及C+轮累计获得数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诺基亚成长基金(NGP)和盈科资本共同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NGP管理合伙人邓元鋆表示:“万物互联促进了产业进一步智变升级,它为我们的未来创造了无限机会和可能。NGP一直以来重点布局物联网领域,此次领投纯米科技,表明了我们加速布局物联网的决心和步伐。相信纯米创造和推动的智能家电新技术、新应用,为大众带来了更加便捷美好的生活。我们对纯米科技的发展和潜力充满信心!”

  盈科合伙人任煜表示:“小米生态链为成员企业提供了品牌红利、用户群红利、渠道红利和生态链海外市场的红利。其全球体系的供应链可以支持一家初创公司获取某一硬件领域的低成本优势,打通的网站、app及线下渠道聚集了一批被称为“米粉”的庞大用户群,保持着对小米生态链企业产品的持续消费能力。小米的品牌热度和社会影响力也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带来充裕的融资来源。这是盈科资本以较大力度大规模布局小米生态链的投资逻辑。她同时还强调,纯米自有品牌已有很明确的未来发展规划,产品也已经趋于成熟,自有品牌的成功案例在小米生态链企业中十分常见,纯米团队在各方面具备的整体能力在生态链里处于领先位置。”

  纯米科技创始人杨华表示:“纯米科技从厨房家电入手,逐步延展至美食内容运营及用户饮食习惯数据分析,进而不断优化产品研发能力,不断丰富公司的厨房家电产品线,未来将基于“米家”品牌和公司自有品牌陆续上线全系列厨房家电,同时,美食内容的运营促动公司基于用户数据推出多种周边产品,打造纯米美食生态。”

  关于纯米科技

  纯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5月,公司在创业初致力于物联网及云家电整体解决方案开发及应用。2014年4月,纯米成为小米生态链公司,专注于互联网厨房家电与系统的研发与生产,公司希望重新定义厨房用品,用电子产品的工艺要求来做家电产品,由电饭煲起步,带动厨房小家电的升级革新。

  产品路径:公司并于2016年3月29日,成功发布了“米家压力IH电饭煲”,后又陆续发布了“米家IH电饭煲”、“米家IH电饭煲4L版”等电饭煲和众多配件产品,并于2017年年底推出“米家电磁炉”产品。各类产品一经上市便收到市场广泛好评,在全网同类型产品中,纯米科技的电饭煲和电磁炉均销量稳居第一。后续公司逐步会发力自主品牌,为消费者交付更时尚、更智能的厨电产品。

  技术积累:纯米科技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创始团队曾经研发推出350多种智能产品,是国内最早通过苹果MFi认证的智能家居厂家。在推出产品前,纯米科技潜心研发电饭煲产品2年,

  在产品发布前做了一整年的压力及内胆工艺测试,历时18个月3万次试验。同时,公司在行业率先提出了电饭煲网联及温度曲线数据化的概念,,已有3000多条温度曲线数据供用户精准匹配大米,实现智能化蒸煮。

  粉丝运营:纯米科技希望以“智能硬件+用户数据”的方式打造粉丝生态社区。具体在小家电产品实时联网,硬件设备不断积累烹饪数据同时,线上APP社区沉淀用户数据,进一步改造温度曲线,打造智能小家电的生态社区

  本轮融资后,公司进一步关注核心产品研发、自主品牌打造、线下渠道拓展等方面,深耕厨房小家电,不断推出更多有温度曲线特质的智能厨电产品,立志于成为国内厨房智能家电的领先品牌。

关键词阅读:华兴资本 纯米科技 融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