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戴姆勒将与吉利在华成立网约车合资公司

摘要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戴姆勒将与吉利合作在中国成立网约车合资公司,开展乘车和汽车共享服务。

  据彭博报道,戴姆勒将与吉利合作在中国成立网约车合资公司,开展乘车和汽车共享服务。双方将各持股50%。

  今年2月,吉利收购了戴姆勒集团9.69%的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的单一股东。上述消息如果属实,将是吉利收购戴姆勒以来双方合作的首次大动作。

  彭博社援引上海一家咨询公司Automobility的CEO Bill Russo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但由于消费者使用汽车的习惯正从拥有转向分享,中国的汽车市场可能会结束近三十年的增长。

  在消费者对汽车的使用方式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网约车竞争格局烽烟四起,汽车电商领域资本蜂拥而入。在中国市场,除了网约车巨头滴滴外,已有美团、嘀嗒、神州、首汽等已在网约车市场展开布局,另有消息称上汽、京东等拟进军网约车市场。

关键词阅读:戴姆勒 吉利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