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9成反对票!海航出售北京物业予万科未获通过

  10月15日消息,在海航控股日前召开的2018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关于海航控股拟以约13亿元价格将北京海航大厦转让予万科的议案,由于超9成的反对票数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9月21日,海航控股宣布,将以13亿元出售位于北京东三环的海南航空大厦,接盘方是北京万科。该项资产的资产评估值为17.4亿元,这笔交易预计为其带来收益5.57亿元。

  海南航空大厦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乙2号,由A、B两栋塔楼组成。A株地上18层、B栋地上9层,地下均为3层,建筑面积共计为3.91万平米,土地面积共计1.01万平米。

  10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新光海航人寿变更股东及注册资本的批复。发展停滞数年的新光海航此次终于迎来了新股东,同时,注册资本增加,偿付能力也得到好转。

  根据公告,大股东之一的海航集团将出清所有股权,原持50%股份中,38%转让给香江金融,12%转让给冠浦地产。另一大股东新光人寿则将50%股份中的15%转让给柏霖资管,10%转让给国展投资,转让后自身持有25%股份。

  同时,公司的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至12.5亿元。其中,分别由新光人寿、柏霖资管、乐安居、国展投资、冠浦地产、香江金融认购1.875亿元、1.75亿元、1.375亿元、1.25亿元、0.65亿元和0.6亿元。

  此次变更后,新光海航人寿共引来5家新股东,新光人寿位列第一大股东,海航集团则正式退出。

  就在此前一天的10月9日,天津渤海租赁(海航旗下)将其所持皖江金租(834237.OC)35.86%股权转让给安徽交控,第一家登陆新三板的租赁公司就此易主……同样在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海航集团拟出售德意志银行股权。

  10月14日晚间陕国投拟分两步受让海航旅游集团持有的长安银行5.92%股权迎来变故。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该股权将于11月12日-13日公开拍卖,评估价和起拍价均为767996900元,合每股约2.3元,这一价格相比之前转让暂定2.22元/股的价格有所提高。8月3日,陕国投A曾发布公告称,鉴于股权正常转让存在一定问题,陕国投A选择司法查封方式解决,并表示将参与拍卖。

  根据海航旗下上市公司公告进行不完全统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海航集团信披中出售财产超过300亿元,其中包括多块地产项目,万科、融创均有接盘。

关键词阅读:海航 万科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