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回应租客房内藏有摄像头:成立工作组配合警方侦查

  【钛媒体综合】对于“自如出租房暗藏摄像头”一事,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月15日发布事件说明,自如客服日前接到自如客反映,在其租住房间内发现针孔摄像头。自如高度重视,公司安全中心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配合警方对此事进行立案侦查。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自如公司在说明中称,自如对新收及二次出租房源的装修配置均有严格流程检核和系统管控。此事发生后,自如公司安全管理中心会同品质管理、装修配置、租期管理部门对相关环节进行进一步梳理、排查隐患。

  9月11日,有自如租客爆料,在其租住半年的自如房内,发现针孔摄像头,镜头正对大床。摄像头装有16g存储卡,读取后发现有很多房间视频。

  以下为自如关于自如客房间摄像头事件说明内容:

  自如客服日前接到自如客反映, 在其租住房间内发现针孔摄像头。自如高度重视,公司安全中心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配合警方对此事进行立案侦查。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自如对新收及二次出租房源的装修配置均有严格流程检核和系统管控。此事发生后,公司安全管理中心会同品质管理、装修配置、租期管理部门对相关环节进行进一步梳理、排查隐患。

  自如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租住安全,设有专门安全管理中心和安全热线(400100111-7或010-59329119)。广大自如客如遇租住安全相关事宜,请随时向安全热线反馈。

关键词阅读:自如 摄像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