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与泛欧交易所签合作备忘录 推动CAC40ETF产品

摘要
10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泛欧交易所在上交所交易大厅成功举办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暨泛欧市场推广活动。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与泛欧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布什纳(Stephane Boujnah)代表两所签署了备忘录。这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推动两地资本市场交流的重要举措。

  2018年10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泛欧交易所在上交所交易大厅成功举办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暨泛欧市场推广活动。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与泛欧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布什纳(Stephane Boujnah)代表两所签署了备忘录。这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推动两地资本市场交流的重要举措。泛欧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布什纳、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柯瑞宇(Axel Cruau)发表致辞。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部区域金融参赞大卫·卡莫尼(David Karmouni)出席见证,近30家境内外金融机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两所签署备忘录的一大亮点是,双方将共同推动CAC40 ETF产品开发,这将有助于丰富上交所跨境ETF产品供给,并进一步拓展两所合作深度与广度。

  刘绍统在致辞中表示,泛欧交易所是欧洲领先的全能型交易所,其产品及业务范围横跨全球主要市场。基于泛欧交易所旗舰指数CAC40开发的ETF产品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有利于两所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推动上交所建立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斯特凡·布什纳表示,泛欧交易所积极开拓中国市场,此次与上交所签署备忘录,在深化两所合作关系的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拓展泛欧交易所的中国业务。CAC40 ETF是两所开启实质性合作的开端,泛欧交易所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与上交所交流合作的机会。

  柯瑞宇介绍,目前CAC40指数是法国股票市场最受欢迎的基准指数,同时也是境外投资者进入欧洲市场重要参考指标之一。CAC40推出30年以来,CAC指数系列不断丰富,现已拥有包括CAC Next 20、CAC Mid 60在内的八大指数产品,覆盖法国所有上市公司。本次上交所与泛欧交易所签署备忘录是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的重要举措,通过CAC40 ETF产品,中国境内投资者将更加便利地参与法国证券市场。

  上交所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探索与境外交易所的交流合作,搭建长效沟通机制,持续扩大上交所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努力发挥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桥梁作用,推动基金公司、会员单位与境外交易所合作新途径,助力我国资本市场全球化进程。

关键词阅读:上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