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2》成欢瑞世纪收入重头

  原标题:《盗墓笔记2》成欢瑞世纪收入重头 预计前三季度公司净利同比增超800%

  10月14日晚间,欢瑞世纪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预计前三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1.7亿元。

  根据公告数据显示,欢瑞世纪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88.69万元-1.2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909.97万元;第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0.1元-0.12元。

  综合来看,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亿元-1.7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053.42万元,以其预计净利润下限1.5亿元初步计算,则公司实现同比涨幅超过830%。

  对此,欢瑞世纪在公告中提及,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期内,公司电视剧业务保持稳定,收入主要来自《盗墓笔记(第二季)》的售卖,艺人经纪的收入继续大幅增长。此外,由于没有去年同期的“周播剧场”大额成本支出的影响,因此报告期内实现大幅盈利,实现扭亏为盈。

  公开资料显示,《盗墓笔记(第二季)》由刘国辉、李昂、周煜执导,白一骢、李昂编剧,演员阵容中包括侯明昊、成毅、李曼、张博宇、舒耀?、姚奕辰、廖彦龙等人。

  事实上,往前追溯,根据欢瑞世纪半年报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0.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11.31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亏损3963.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实现扣非净利润3895.68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亏损5562.3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具体来看,其营业收入主要包括电视剧发行、艺人经纪以及网络游戏收入。

  彼时,中信建投分析师武超则在研报中提及,公司在影视方面版权储备丰富。第三季度预计有两部剧集确认收入,全年看收入确认较为平滑。

  公告信息显示,今年1月份-9月份,欢瑞世纪开机拍摄的项目包括:执行制片剧《江山永乐》、《听雪楼》、《盗墓笔记(第二季)》、《天目危机》;参投了非执行制片剧《隐秘而伟大》、《不说再见》、《鬼吹灯》、《大国商》、《我的双面女友》、《请不要为所欲为》;其中,《江山永乐》、《听雪楼》、《天目危机》、《隐秘而伟大》、《盗墓笔记(第二季)》等已相继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并陆续完成制片。

  此外,欢瑞世纪在财报中提及,公司已打造了高效的多元化平台业务架构,逐步提升了对艺人等战略性生产要素的把控能力。进一步构筑和加强了“以剧造星、以星哺剧”的业务闭环。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欢瑞世纪旗下拥有李易峰、杨紫、任嘉伦、秦俊杰等36位签约艺人,预计18年底艺人数量可达到50人左右。其中,根据公司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贡献前三的艺人经纪收入分别为2107.47万元、2099.71万元、1056.56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