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沙滩文化节 拉动旅游消费15.5亿

  本报大连讯(记者史江敏)近日,大连沙滩文化节落幕。在为期3个月的2018第十五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举办期间,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10万人次,过夜游游客突破60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15.5亿元,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本届沙滩文化节以文化为主线,共策划和设计18项活动,突出市民性、参与性、拉动性、国际性。首次提出并倡导“无塑黄金海岸”理念,呼吁海内外游客不使用和不乱扔塑料制品,并通过制作环保宣传片和“塑料不酷”主题系列活动来突出环保、生态景区理念。首次举办海鲜美食节、沙滩啤酒节、古筝文化艺术节、全国沿海城市职工足球邀请赛等活动。首次在黄金海岸广场常设演艺舞台,增设沙滩游乐设施和运动项目,形成“沙滩主题乐园”概念,为市民游客“吃海”“玩海”提供更多选择。

  本届沙滩文化节将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经济、浪漫与时尚巧妙融合,策划设计了一些具规模聚人气的大型主题市民文化活动,形成了亲海、吃海、玩海、品海的浓厚主题氛围。同时积极开发夜晚旅游精品线路,通过海鲜美食节及美食广场、海鲜大排档等项目延长金石滩夜晚旅游精品线路,更好满足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不同层次的需求,创造出新的更大效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