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一块工业用地

摘要
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一块工业用地。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10月17日下午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从7月10日特斯拉与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到10月17日土地摘牌,特斯拉项目落地只用了3个月,成为“上海服务、临港速度”的又一例证。 

   相关报道:

  特斯拉上海工厂选址浮出:临港出让86万平方米造车用地

  9月26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挂出一则土地出让公告,出让对象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04PD-0303单元Q01-05地块。地块位置为东至规划预留东海二桥控制线绿化带,南至人民塘绿化带,西至南奉界河绿化带,北至老里塘河绿化带;出让面积为864885平方米;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产业制造。

  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对投资强度设有较高的门槛,要求平均每亩土地的投资金额不低于1085万元。按此计算,未来该项目的总投资金额至少超过140.72亿元人民币。

  彭博社10月11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斯拉公司正在中国上海购地,竞拍价格为1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是参与竞购的唯一买家。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