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不雅饭局当事人处理结果出炉:马军被降级降薪

摘要
10月17日,有消息称,方正证券已经下发此前酒局事件处理结果,对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兼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的职级进行降级,从ED(Executive Director)降为SVP(Senior Vice President)。方正证券的知情人士向澎湃确认了上述消息,并且表示,方正证券对马军有降薪处理,扣12个月绩效奖金。

  10月17日,有消息称,方正证券已经下发此前酒局事件处理结果,对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兼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的职级进行降级,从ED(Executive Director)降为SVP(Senior Vice President)。方正证券的知情人士向澎湃确认了上述消息,并且表示,方正证券对马军有降薪处理,扣12个月绩效奖金。

  上述人士表示,目前没有看到廖蕾的相关处理结果,而且目前廖蕾也是正常在职状态。

  【相关报道】

    "不雅分析师"团队年内发研报超200篇 最近强推这些股

  新财富杂志官方微博今日午后发布一则公告,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评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资格。

  

  新财富杂志表示,近日,网传方正证券马军等与买方机构的相关照片/视频文件,影响非常恶劣。决定对方正证券马军、相关投票人等的不当行为,做如下处理决定:

  (1)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

  (2)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资格。

  此前,网上出现一组关于方正证券马军团队在一个饭局上的照片和视频,从相关照片和视频来看,尺度较大,不甚雅观,与平时分析师在公众场合严肃形象有较大出入。

  随后方正证券也宣布对相关员工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文件指出:

  媒体报道方正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参加与新财富投票有关的聚会,影响恶劣,决定对方正证券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从严问责。

  

  1 涉不雅照片和视频方正证券马军等被取消新财富参评资格

  针对相关不雅视频,新财富杂志表示,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证券分析师、研究销售人员应秉承公平竞争的原则参加有关媒体组织的评选活动,不得以不正当手段影响评选结果,各公司应不断提升证券分析师等人员执业水平,强化分析师职业道德建设,共同维护分析师职业声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办法》明确规定,分析师需恪尽职守,严格遵守职业行为规范,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

  新财富杂志决定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并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资格。

  

  新财富杂志表示,再次倡议参评各方共同遵守“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公约”:客观独立、诚实尽责、公平竞争、实力取胜!参评证券研究机构、分析师和销售服务经理凭借真实实力公平竞争,不得进行与证券研究工作无关的拜票、催票等不恰当拉票行为;机构投资者不得要求并自觉抵制各种不恰当拉票或投票行为。各方共同努力营造健康的行业环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此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券商下发《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就分析师参加评选提出了八项要求,其中包括不得进行利益输送、不得拉票、不得“晒牛股”等。

  上述通知严禁证券分析师、研究销售等人员以各种形式对投票人请客送礼,包括提供礼金、礼品、旅游、红包、娱乐健身等,或者以其他变通的方式进行利益输送。

  2 马军何许人也?

  此事件中当事人马军为证券业资深人士,据马军的自我介绍资料,其目前为方正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通信互联网首席分析师,曾就职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15年通信互联网产业政策趋势研究经验。

  马军称其前瞻性与脉动性行业趋势把握到位,连续五年荣获各种行业研究奖项,2017年获得包括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第一财经等通信行业研究第二名。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注册资料,马军目前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的执业资格,这是从事券商卖方研究员岗位必备的执业资格。

  在此之前,马军曾长期就职于华创证券,从2016年由华创证券跳槽至方正证券。

  

  在2017年举办的“第十五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中,方正证券马军所在的团队在此次评选中获得通信(通信设备/通信服务)第二名的成绩。

  

  3 马军团队较为高产年内发布研报超过200篇

  资料显示,作为券商研究员,马军团队较为高产,年内至今发布研究报告初略估计超过200篇,大致保持每天一篇研究报告的节奏。

  

  在9月16日发布的一篇《5G 稳步推进,重要事件节点临近》的研报中,马军发表了对目前5G进程的看法。

  在该份研报中,马军指出,本月5G 频谱即将落地,此外,在今年9 月26 日-9 月28 日的PT 展上,IMT-2020(5G)推进组将重磅发布中国5G 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三阶段测试结果。

  他认为,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有望发放5G 试商用牌照,考虑美国韩国5G 商用服务在2018 年年底和2019 年Q1 推出,中国整体5G 商用进程有望加速。

  此外,对具体公司研究方面,马军团队9月以来发表了对海格通信、亿联网络的研究报告,并均对这些公司股票给出“强烈推荐”评级。

  马军团队认为,海格通信再获军工大单,彰显行业领先优势,聚焦主业巩固了核心竞争力,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44.56亿元、58.35亿元、74.10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2元、0.28元、0.35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40倍、31倍、25倍,鉴于军工采购复苏,北斗市场空间广阔,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对于亿联网络,马军团队认为,亿联网络首次推出股权激励,绑定核心技术及管理人员,推动公司长期健康发展,调整公司2018~2020年可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8.01亿元、10.28亿元和12.94亿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此外,在近日方正通信讲述研究方法的一篇文章中,提到研究中需尽可能的把握一些基本原则。其中包括客观理性、对产业趋势把握和基本面研究。此外,还提到要在“浮躁中有明心修德可持续发展的思维”,在投资的过程中,理性的看待产业和资本,不要被情绪冲昏头脑,丢掉了公司发展这个核心,不要不去考虑公司的财务而去单纯的意淫,估值的变化是最大的红利也是最大的风险。

  此外,上述文章中还提到“专业勤奋是本质,产业布道、共同认识行业是责任”。要让这个行业有研究的地位和尊严,让更多的人少走弯路更快融入到行业研究角色。

  

  

关键词阅读:新财富 马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