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5关口 日内跌约200点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5关口,日内跌约200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5关口,日内跌约200点,刷新两个月新低。

  此前,美国财政部周三在其半年度汇率报告中没有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避免了贸易战的升级;与此同时也表示,美国将密切监控人民币。

  美国财政部在半年度货币报告中表示,最近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加剧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但美国官员发现中国政府似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直接干预人民币汇率。

  这是今年春季贸易争端加剧、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以来的首份汇率报告,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以来,美国财政部第四次作出这一认定,上一次是在4月13日发布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财政部的决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的公开指责形成反差。特朗普曾多次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以获得贸易优势。自他出任总统以来,已经对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基本面稳健,总体贬值风险可控,短期随着美元指数回归区间震荡。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隔夜升至一周来最高水平,因美联储9月会议记录确认了可能继续升息预期。每一位政策制定者都支持9月加息,他们也普遍认同借款成本势将进一步上升。会议记录发布后,美元指数触及日高,但周三录得的大部分涨幅发生在会议记录发布前。美元指数上涨0.49%,报95.51,稍早触及10月10日以来最高的95.56。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4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巴厘岛年会上表示,中国会继续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不会利用汇率作为应对贸易保护的工具。

  中信证券研究部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这一表态表明央行不会主动加快人民币贬值的进程,同时对于人民币国际化也不再是短期的目标,将是市场自发完成的过程。总的来看,易纲的表态短期看可以打消人民币快速贬值的预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保持在7以内震荡;长期来看,若宽信用未能传导、宽货币持续,汇率自然处在一个承压的环境中。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