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全面开启消费升级参战双十一

  ■本报记者 徐蔚冰

  10月26日,在2018全民嘉年华启动式上,苏宁易购揭秘双十一重磅玩法:10000店参战,为500万任性付用户提额100亿元,10亿元“更好用”购物补贴,四大赛事覆盖全客群,自营商品运费全免。苏宁易购的正式宣战,预示本年度双十一大幕全面开启。消费升级年代,大促返璞归真的同时,苏宁全新玩法,将重新定义这场年度大戏。

  破10000家门店 参战双十一

  谈到2018年的消费趋势,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用“激变”概括。他表示,人们的消费习惯不断变化,整个消费市场呈现出“需求向上”“流量向下”“消费两极”的明显特征。

  “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向垂直方向发展,‘打卡经济’应运而生。”侯恩龙表示,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电商想获取更多的优质流量,就要通过社区、社群、社会人等渠道,把消费新场景搭建到每个人的身边,更是搭到每个人的心坎上。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购买能力不断攀升。目前苏宁战略非常清晰,四到六级市场有零售云,在社区拓展苏宁小店,就是迎合了购买力分级趋势,针对不同人群进行营销。

  记者注意到,今年双十一,苏宁门店将突破10000家,让双十一的战场进一步扩大。

  侯恩龙表示,这10000家店的能量要远远超过同行宣称的百万店。他表示,苏宁每一家门店都囊括商品、服务、体验等多种功能,实现精细化运营,为消费者带来的价值,远远大于“纸上谈兵”的100万

  家店。

  10亿补贴、100亿任性付提额 促消费升级

  据了解,苏宁2018全民嘉年华将从11月1日持续到12日。

  今年双十一,苏宁推出“赛事+购物的全家桶套餐”,带来一场创新综艺互动秀。少儿型秀大赛、3V3足球挑战赛、狮王全球电竞赛、广场舞大赛4大赛事均是嘉年华的重头戏,覆盖老中少群体,“全民的选择”尽享比赛乐趣。

  不难看出,苏宁全民嘉年华营销策略是让剁手党买得爽的同时,玩得更开心,节日氛围浓厚。可见,从流量营销到粉丝营销,苏宁通过超级燃榜、视频闪拍、潮玩街店等多种玩法,构建场景沉浸体验,向消费者传递购物的愉悦感。

  此外,苏宁力推全民消费升级计划,不仅发放10亿元“更好用”的购物补贴,更为500万任性付用户提额100亿元,提供100万个12期免息购物名额,助力消费者剁手,而30天价保,30365服务基本法,让消费者天天都是双十一,真正做到购无忧。

  大开发红利释放 自营商品运费全免

  双十一物流旺季前,不少快递企业纷纷上调费用,苏宁物流此次却率先作出双十一不涨价的承诺,对外宣布,11月1日至11日,自营产品将实现运费全免,消费者不必凑单免运费。承诺自营商品运费全免背后,是苏宁物流对服务的重视。大促期间,物流资源本就紧张,能做到自营商品免运费,得益于多年来苏宁物流对整体运营能力的调度、把控及多元化仓储布局、科技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据悉,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出的门店,化身一座座小型仓储,前置仓、门店仓等多种仓储形式迅速铺设,订单不再单一从仓库发出,而是采用各类门店就近发货的形式,降本增效是苏宁让利用户的最大底气。

  “0到1,是创新、是突破。1到N,是普及、是坚持,是把真正好的东西,做下去。苏宁既要做0-1,更要做1到N,这是我们的不变。”侯恩龙表示。

  共享快递盒是苏宁在共享领域的创新探索。一年来,苏宁共享快递盒投放使用累计1亿次,节约的胶带绕地球3.74圈。今年双十一,苏宁物流还计划在全国13个城市持续投放绿色新型包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