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工业品构建“全球朋友圈” 牵手施耐德电气

  随着国家工业互联网战略的持续推进,探索工业互联网+的创新路径,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已成趋势。作为技术与创新驱动型企业,京东从很早便发挥自身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同时整合优势行业资源,服务于工业互联网+的转型趋势。京东在工业品的持续发力,也吸引了众多供应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加入“京东工业品朋友圈”。

  (京东工业品与施耐德电气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日,京东工业品与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施耐德电气的服务团队,包括区域销售代表、技术工程师、产品经理等将为京东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到售后的全方位服务支持。同时,京东将基于京东企业购沉淀多年的大客户资源,为施耐德电气提供企业用户画像与工业品电商大数据,辅助产品研发与市场营销。

  双方合作后,京东将利用自身优势的渠道及客户资源,帮助施耐德电气拓展中国市场,双方通过整合彼此服务资源,将在线上线下场景,为企业用户提供品质、高效和一站式的智能采购服务。

  2017年,施耐德电气推出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 架构与平台,通过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及应用、分析与服务层,获取贯穿整个供应链体系的端到端实时洞察,推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

  而牵手京东,将进一步推动施耐德电气的工业互联网化战略在中国市场的全面落地。

  对于施耐德电气选择与京东合作,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零售业务部负责人宋炯表示,其主要看中京东在工业互联网的优势资源及对工业企业的服务能力。“施耐德电气将通过与京东在智能采购系统、高效营销模式和数字化物流供应链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传统电气业务的电子商务化,提升服务工业客户的数字化能力,助力施耐德电气的数字化升级。”

  与此同时,作为国际电气行业领军企业,施耐德电气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也有利于京东进一步整合工业品优势资源,提升对工业企业的服务能力,强化京东在工业品互联网行业的竞争优势。特别是施耐德电气拥有业内最完整的适用于工业、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全线产品与解决方案,这将进一步完善京东在工业品方面的行业布局。

  对于京东与施耐德电气的合作,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副总经理、工业品业务负责人陈川表示,传统电商在切入工业品市场时,渠道分发、营销资源、大数据技术是其优势,但是高度细分的专业性产品与服务方面往往有所欠缺。京东工业品与施耐德电气的强强联手,能形成优势互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撬动万亿级的企业采购电商化市场,并进一步巩固双方在企业级市场的领军地位。

  对于未来京东在工业品行业的发展,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负责人宋春正表示,京东与施耐德电气的战略合作,是京东完善工业品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未来,京东还将与更多的优质资源合作,打通营销推广、数字化采购、客户服务与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工业品供应链生态圈。京东要做的并非是一个简单的线上供采平台,而是要打通工业品各环节的壁垒,用智能技术驱动整个工业品行业的资金、商品和信息流的不断优化,推动工业品行业的智能升级。

关键词阅读:京东 施耐德电气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