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民营企业的路子肯定会越走越宽

  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本身就是对我们信心的巨大提振,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认真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感觉句句讲到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非常清楚、非常及时,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可以说,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就是我们广大企业家的信心和底气。

  座谈会上,围绕民营企业的发展,总书记进一步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的重大方针,多次反复强调“没有变”,战略性的提出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六大举措,这必然会进一步的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坚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民营企业的路子肯定会越走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大的国家使命和国家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当前,苏宁的发展就是积极响应、坚决贯彻国家战略的结果。前三季度,在零售行业增速整体趋缓的情况下,扎根智慧零售的苏宁却展现了逆势极速增长的势头,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规模增42%,其中线上增长71%,超过行业一倍多。近年来,苏宁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三年计划新开两万家智慧零售门店助力消费升级;大规模开展C2B反向定制,协同上百家制造企业发展智能制造;持续聚焦精准脱贫,在一百个贫困县落地苏宁扶贫实训店;积极拓展跨境电商,启动千亿海外采购计划等;这些都是对国家经济发展规划号召的积极响应。事实证明,这也正是苏宁不断做大最强最优的发展路径。

  从东北考察到广东考察,再到今天的座谈会,总书记时刻心系民营企业发展,一系列的密集表态更是给广大企业家吃了“定心丸”,接下来,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坚决遵循、服从和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担当有为,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阅读:张近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