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石明宏:爱普生以细节科技赋能中国用户

  ■思享荟

  ■本报记者 徐蔚冰

  日前,在2018爱普生秋季媒体日现场,爱普生发布的全新打印新物种第四代墨仓式?打印机,以极大地降低打印成本并率先支持爱普生微信小程序打印方案从而一举赢得满堂彩。

  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深石明宏表示,“我们将在继续保持B2B领域中细节把控和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将爱普生技术与产品体验引入至更广泛的场景中,即商务办公、智能制造、创意创造以及家庭教育这四大场景。”

  而针对家庭教育市场,爱普生此次推出的第四代墨仓式?打印机系列产品,将开拓全新的家庭教育互动沟通方式,助力更好地实现家庭教育。为深入帮助家庭教育,爱普生与国内领先的教育合作伙伴——好未来进行战略合作,特别授予爱普生“教育联盟伙伴”称号。据悉,爱普生微信小程序打印方案将于11月11日正式上线。

  面对记者关于数字化办公或者无纸化办公的趋势,是否会让人们对于打印机的需求从高频走向低频的提问,深石明宏认为,提倡无纸化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打印的成本非常高且之前的打印机产品不够环保,如果让用户在打印的时候没有任何对成本计算的烦恼并且不担心环保问题,无纸化办公不见得是一个成立的命题。“我们这次发布的全新的墨仓式打印机,一套墨水可轻松实现打印7500页黑白或6000页彩色文档输出,成本已经降得非常低,对于多数家庭而言,几年都不需要额外购买墨水。同时,新一代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系列产品采用了抗堵头设计,包括防干燥技术、防气泡技术以及防灰尘技术,让打印机使用更稳定。并且比前一代产品体积又小了10%,真正成为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的家庭打印好帮手。

  而在环保方面,深石明宏表示,爱普生能够深耕中国20年的一个成功法宝就是始终坚持环境保护,并将环保理念融于产品设计制造的各个环节。爱普生第四代墨仓式?打印机,同样注重环保提升,在提供高效、智慧打印输出体验的同时,保证无任何粉尘、臭氧、PM2.5的释放,即使孩子放在身边随时打印作业,家庭互动一起打印纸模、照片,都可放心无忧。

  深石明宏强调,在进入中国的20年里,爱普生的另一个法宝是始终坚持“科技+本地化”战略,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不断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也正因如此,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广受中国用户青睐,截止到目前,在中国市场已经累计销售470万台,在全球总销量也已达到3000万台。而此次发布的第四代墨仓式?打印机更是针对家庭使用场景作出了众多创新,致力于满足家庭用户的迫切需求。

  同时,爱普生也一直在关注那些信任并选择爱普生打印机老用户的使用需求。此次爱普生联合京东提供已售出的打印机升级解决方案,即小白盒子解决方案,方便老用户实现微信内一键打印。

  深石明宏向记者介绍,在爱普生的业务构成当中,来自打印解决方案业务部门所贡献的收入和利润占据了60%以上,为进一步发展和提高自身的业务模式,精工爱普生集团于2016财年发布了一个名为“Epson25”的长期企业愿景,希望通过原创技术优势在2025年之前实现在喷墨打印、视觉创新、机器人、可穿戴这四大创新领域更高的创新价值。

  首先,是巩固原有支柱业务,创造更好的喷墨打印机和办公室干式造纸系统;其次,是视觉交流领域的技术突破,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投影机等产品;另外两个方面分别为可穿戴设备和机器人领域,试图在新兴领域做一些更大胆的尝试。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爱普生未来要做的不仅仅是打印工具,更是丰富家庭教育体验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将持续立足中国家庭用户需求,不断打造适应更多家庭应用场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科技赋能中国家庭教育。”深石明宏表示。

  采访最后,深石明宏表示,未来爱普生将以细节科技,赋能中国用户实现更多、创造更多。今年,正值爱普生中国成立二十周年之际,爱普生以全新的战略、全新的产品,助力家庭教育,赋能未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夯实“Epson 25企业愿景”的基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