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智联CIC亮相进博会 邀中外企业乘搭跨国采购快车

  11月5日,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美丽的“四叶草”在黄浦江畔精彩绽放,迎接来自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的3600多家企业,以及40万名境内外的采购商。世界级新型商品交易平台CIC在会展中心主展区精彩亮相,受到上千家中外采购商热捧。

  在这个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宏大舞台上,作为新加坡首家链接中国市场、服务全球贸易的大宗商品B2B交易平台——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以下简称CIC)受邀参展,随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率领的80余企业一同参展,并在1号馆“服务贸易展区”1C1-001(02)设立约100平方米的展台。

  作为跨国大宗采购利器,CIC不仅能快速匹配货源,还提供便利通关、便捷金融等优质服务,十分契合促进进口合作的展览主题。在“进博会”开幕两日来,CIC吸引了来自大连、广州、沈阳、天津等地近千名国内贸易商和采购商前来咨询、洽谈,众多咖啡、棉纺、塑料加工等企业热切期盼通过CIC平台拓展海外市场,减低企业全球采购成本。

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陈振声(右二)莅临CIC展区

  11月6日下午,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陈振声亲临CIC展台,卓尔智联集团副总裁、CIC首席执行官余伟详细介绍了平台发展情况。陈振声部长认真聆听,频频点头,对CIC链接中国市场、服务全球贸易的发展新方向、新成效表示赞赏,肯定平台兴旺的发展态势。

  今年10月12日,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支持下,由卓尔智联集团与新加坡交易所等机构共同设立的CIC在新加坡正式上线。CIC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以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支撑搭建新型的全球商品贸易平台,覆盖195个国家和地区,为世界各地贸易商提供大宗商品的交易匹配及一站式物流、通关、供应链金融、商贸数据等服务。目前CIC上线了覆盖化工塑料、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农产品、油品等品类的众多交易商品。

  详细了解CIC运作原理及在跨国大宗采购上的突出优势后,不少企业纷纷要求加入平台,开展“买买买”。依托技术和商业机制赋能,CIC聚集了全球交易资源,可以为交易双方提供多种运输方案和多元化的供应链金融方案,无缝匹配买卖双方的运输、金融需求,并依靠GeTS“一键通关”技术极大简化通关流程,是跨国贸易打破壁垒、突破障碍的最优智能交易平台之一。

  卓尔智联集团副总裁、CIC首席执行官余伟表示,此次参加首届“进博会”是CIC首次正式登陆中国市场,CIC将以参加此次“进博会”为契机,积极开展商务对接,寻觅合作机会,深入拓展国内市场,深度嫁接全球贸易资源,以交易的智能化、数据化推动贸易的便利化、全球化,为世界贸易融合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桂延松)

关键词阅读:CIC 智联 跨国采购 卓尔 企业发展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