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董事会提名COO Robyn Denholm出任董事长

摘要
特斯拉董事会提名COO Robyn Denholm出任董事长,任命即刻生效。

  特斯拉董事会提名COO Robyn Denholm出任董事长,任命即刻生效。

  此前,马斯克因私有化特斯拉言论误导了投资者,遭SEC 起诉。SEC 调查显示,马斯克在宣布私有化前,7 月 31 日见了三名沙特阿拉伯国家财富主权基金的人。其中一个谈到对特斯拉私有化有兴趣,马斯克就认为在特斯拉私有化一事上,已经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达成口头协议。

  SEC 认为,马斯克与该基金的沟通,根本没有涉及此类交易的任何财务细节。比如,相对于特斯拉目前的交易价格,该公司将向股东支付多少溢价。而马斯克自己估算了私有化的价格——增加 20% 的溢价后得出 419 美元的价格,但他上调且最后公布的是 420 美元,则是为了取悦他的女友,因为“420”是吸食大麻的暗号(国际大麻日)。

  路透社报道,马斯克同意与 SEC 和解,继续担任 CEO 但辞去董事长职务。同时马斯克和特斯拉分别支付 2000 万美元罚款。

  马斯克被要求 45 天内辞去董事长职务,三年内没有资格再当选该职务。特斯拉将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新董事长由独立董事取代。SEC 还要求特斯拉组建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控制和监督马斯克的言行。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