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高铁与北京公交有轨电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3日,神州高铁与北京公交有轨电车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神州高铁总裁钟岩、神州高铁运营公司总经理郭初光、北京公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有轨电车公司董事长洪崇月、北京公交集团战略和改革发展部经理徐正祥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谈中,钟岩总裁表示,作为国投集团控股、海淀国投参股的企业,神州高铁是我国轨道交通运维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目前,公司正着力打造产品谱系、专业运维、商业增值、人才输出、融资租赁和投资建设六条价值链。神州高铁历经二十一年的沉淀,形成了现在的规模,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开拓有轨电车市场,占领行业制高点。

  洪崇月董事长介绍了北京公交的百年历史及“十三五”发展规划,介绍了有轨电车公司自试运营以来的工作成绩及形成的特有的运营、服务、保障模式。他表示,神州高铁作为有二十余年轨道交通运营维护经验的行业领军企业,在设计咨询、系统集成、运营维护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通过双方密切协作,将双方经验结合,定能推动现代有轨电车行业的新发展。

  双方一致同意,未来将建立轨道交通市场信息共享互通机制,在轨道交通项目上开展全面系统的合作。双方充分整合资金、资质、技术、管理等资源,通过组建联合体、成立合资公司、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合作开发项目。同时发挥双方在轨道交通运营维保、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优势,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和领域,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共同推动双方资本、技术、管理优势互补和品牌升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谈结束后,神州高铁PPP负责人刘明权与有轨电车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闫哲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协议约定的范围内加快具体项目的推进,力争早日开花结果。

关键词阅读:神州高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