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2宗操纵市场案做出行政处罚 涉浙江鼎力等

摘要
证监会对2宗操纵市场案做出行政处罚,涉及浙江鼎力等公司。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裕鼎公司操纵“湘油泵”案作出处罚,没收裕鼎公司违法所得13,764,541.57元,并处以41,293,624.71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江瑜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胡菊华、吴惠玲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10万元罚款。上海证监局依法对北京大观操纵“浙江鼎力”案作出处罚,没收北京大观违法所得277,664.63元,并处以20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徐志霖、张海峰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上述案件中,裕鼎公司控制使用25个账户,采用集中资金优势及持股优势连续交易、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间交易、虚假申报等手段操纵了“湘油泵”股票;北京大观控制使用包括4个信托产品账户和1个收益互换产品账户在内的账户组,通过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尾盘拉抬等方式操纵了“浙江鼎力”股票。

  证监会将对操纵市场违法行为保持一贯的高压打击态势,通过强有力的监管执法,惩处触碰法律红线的违法行为人,警示市场相关方律己慎行,维护资本市场发展秩序,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操纵市场 浙江鼎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