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用车回应“磕头”事件:一场险恶有预谋的饭局

摘要
11月16日消息,今日,多家媒体报道易到用车高管反应“被逼磕头、遭受CEO欺凌”的相关文章。针对吕艺邮件造谣、诽谤、恐吓巩振兵先生一事,目前,巩振兵先生已向警方报案,公司将适时公布警方处理进展。

  今日,多家媒体报道易到用车高管反应“被逼磕头、遭受CEO欺凌”的相关文章。易到用车回应称这是一场险恶有预谋的饭局。易到表示,吕艺引咎辞职,在近期对公司反抗情绪升级,可能是引发该事件的主要原因。

  易到认为,此行为严重破坏公司正常办公秩序,在内部造成恶劣影响。公司念吕艺在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没有作开除处理,于11月9日同意吕艺引咎辞职申请,免去其副总裁职务。吕艺曾向公司及股东韬蕴资本索取离职赔偿费用,无果。此后,吕艺多次在公司内部建立钉钉群,表达对公司及巩振兵先生的不满,公司没有追究。

  回应全文如下

  今日,多家媒体报道易到用车高管反应“被逼磕头、遭受CEO欺凌”的相关文章。文章提到的内容是基于吕艺个人邮件和采访整理,存多处失实和夸张信息。吕艺的失实言论已给公司及CEO个人形象带来严重伤害,并涉嫌恐吓、诽谤他人。易到用车作为公众熟知的网约车平台,巩振兵先生作为公众人物,为避免舆论混淆视听,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向公众披露事情前因后果、还以真相。

  吕艺,2016年7月6日入职易到,先后任公司政府关系总监、副总裁。今日(11月16日)是吕艺在易到用车引咎辞职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此前夜(11月15日晚),吕艺发出网络流传的内部邮件,随后相关“磕头”视频流出。

  吕艺引咎辞职,在近期对公司反抗情绪升级,可能是引发该事件的主要原因。

  10月25日下午,吕艺聚众打砸公司HR副总裁孟先生办公室。根据监控音像,吕艺喊了一句“揍丫的”,即冲进去打砸,造成HR副总裁孟先生胳膊、头部等多处受伤,吕艺本人在掀翻办公桌时划伤额头。警方已于当日立案处理。

  据孟先生讲述,“吕艺自己突然冲进我屋里就开始砸电脑,还拿着电脑往我身上砸,我只能闪躲和自卫,他又掀翻办公桌,在桌子倒下时,桌角把他自己的脸划伤,从头到尾我都在保护自己和正当防卫。随后吕艺带的6个人一起进来,那6个人围住我,限制我的自由。后来报警做了笔录立案,公司法务找他沟通,他不同意调解,之后也对我有屡次威胁和造谣。”

  此行为严重破坏公司正常办公秩序,在内部造成恶劣影响。公司念吕艺在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没有作开除处理,于11月9日同意吕艺引咎辞职申请,免去其副总裁职务。吕艺曾向公司及股东韬蕴资本索取离职赔偿费用,无果。此后,吕艺多次在公司内部建立钉钉群,表达对公司及巩振兵先生的不满,公司没有追究。

  关于网络流传的视频,实为今年6月份某晚,吕艺携部门7人邀请CEO巩振兵、韬蕴资本总裁秘书李先生共9人,于工体某饭店吃饭期间所拍摄。据CEO秘书称,“一般老板外出我都事先知情,那次离开公司太突然,我也不知道是去哪了。”而这场“突然的饭局”在今日却成为一场“鸿门宴”。

  16日,吕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视频由李先生(韬蕴资本总裁秘书)拍摄。据李先生回忆,其本人并无拍摄任何视频,该视频由吕艺团队人员拍摄。而在拍摄前,吕艺特意问“开始了”,即有了视频中的磕头一事。

  吕艺在邮件称,CEO逼其下跪磕头。而从视频现场气氛来看并不严肃,视频中吕艺自行喝酒后磕头,并与他人有明显的配合事实,没有所谓“逼迫”意思。

  据李先生讲述,“现场气氛是非正式的,大家都喝了很多酒,平均每人喝了有3瓶红酒。视频是在喝了很多酒后,大家都喝的差不多了拍摄的,巩总那晚喝太多了。”从画面来看,巩振兵先生已明显看出醉意。

  以上,公司认为,该视频从饭前邀约、酒后磕头、拍摄角度、拍摄配合等事实来看,有蓄谋安排的嫌疑。

  针对吕艺邮件造谣、诽谤、恐吓巩振兵先生一事,目前,巩振兵先生已向警方报案,公司将适时公布警方处理进展。三人成虎,众口铄金,公司及巩振兵先生感谢媒体监督,希望媒体能结合事情前因后果以客观、完整报道,勿过分渲染、夸大,还公众以真相。

  易到用车

  2018年11月16日

关键词阅读:吕艺 易到用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