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今天的美国情况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前夜

摘要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今日在财经峰会称,当初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美国社会陶醉于居者有其屋的美国梦,对风险不关注。华尔街更是情绪高涨,面对已经出现的风险,政府和企业、社会都不作为,最终酿就危机。楼继伟指出,与2008年危机前的情况类似.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今日在财经峰会称,当初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美国社会陶醉于居者有其屋的美国梦,对风险不关注。华尔街更是情绪高涨,面对已经出现的风险,政府和企业、社会都不作为,最终酿就危机。楼继伟指出,与2008年危机前的情况类似,如今的美国也是信心满满,无视可能触发的危机。不同之处在于上次的美国政府是不作为,而现在却是逆着历史潮流而动。楼继伟称,“这使得人们不得不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前景心生疑虑。”

关键词阅读:楼继伟 美国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