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美国的信心满满与2008年危机前情况类似

摘要
2018年11月17日-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年会《全球共探路》在北京召开,金融界网站全程直击。会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指出今日美国金融体系的情况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前夜。

  2018年11月17日-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年会《全球共探路》在北京召开,金融界网站全程直击。

  会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指出今日美国金融体系的情况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前夜。

  楼继伟指出,如今的美国也是信心满满,这与2008年危机前的情况类似。“这使得人们不得不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前景心生疑虑。”楼继伟在会上讲到。楼继伟同时提到,在全球化过程中,美国保持竞争力第一是大概率事件,但美国的优先不可持续。他认为美国的单边主义政策不过是拉长L型曲线的底部,而中国经济还会维持6%的中高速发展。

  对策方面,楼继伟认为中国应该一方面要对外部威胁不低头,另一方面要按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路继续高擎全球化、多边化的大旗,通过携手合作共同防范风险;应该在落实好机构改革方案的同时,继续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关键词阅读:楼继伟 美国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