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案本周将上报国务院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表示,银保监会正在制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案,本周将上报党中央、国务院。

  银保监会副主席: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四个关系

  周亮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表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两个毫不动摇”的关系;二是防风险与促发展的关系;三是创新与金融监管的关系;四是国内与国际的关系。

  银保监会副主席:对民营企业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

  周亮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表示,前段时期市场上出现“民营经济离场论”是极其错误的,银保监会坚决落实对国有经济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的政策,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并要求银行保险机构采取有力措施解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对暂时出现困难但经营正常的企业不要盲目断贷、抽贷。

  银保监会:有序地拆解影子银行整治市场乱象

  周亮在财新峰会表示,银保监会积极落实六稳的政策要求,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银保监会坚持防风险和促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稳妥地推进结构性去杠杆,有序地拆解影子银行,整治市场乱象,同时应对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