竺稼:金融市场需进一步开放

  2018年11月17日-20日,第9届财新峰会年会《全球共探路》在北京召开,金融界网站全程直击。

  贝恩投资私募股权(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竺稼在峰会上发表演讲,他认为,中国金融行业仍存在很多的问题与相当大的系统性风险,“为了化解风险,我们需要进一步开放,进一步引入市场机制,让市场成为资源配置的主要力量”。

  他举例说,贝恩三年多前将一家中国企业卖给某家A股上市公司时,经历了项一年多的目审批和之后又一年多的锁定期。他说:“因为我们是持股超过5%的投资人,所以根据规定每一个季度减持不能超过2%。”

  竺稼表示,“很多人都说现在A股市场的价值已经凸显,我个人也非常同意这个观点,但问题是发现了价值后如何去实现这个价格、如何能够顺利退出。坦率说,我们现在是看见价值,不敢投资。”

关键词阅读:竺稼 金融市场 开放 资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