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渠道助销农产品超60亿 苏宁荣获2018电商公益先锋奖

  11月16日,“2018国际金融报CSR先锋论坛暨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在京举办,苏宁凭借其在电商扶贫、公益慈善等领域的创新举措和突出贡献获得2018年度电商公益先锋奖。

  图:苏宁获得2018年度电商公益先锋奖

  据悉,本次大会旨在聚焦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里勇于担当、善于付出的先锋上市公司,展现年度企业典范风采。

  作为第一家和国务院扶贫办签署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的民营企业,苏宁依托智慧零售的模式优势和资源优势,以“聚焦乡村振兴,聚力精准扶贫”为目标,借助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大聚惠、苏宁拼购等线上平台、苏宁小店、苏宁扶贫实训店、苏宁零售云、苏宁农村电商学院等线下载体,通过建立产业基地、助销农产品、开展教育培训等方式,输血造血结合、线上线下“双轮”联动,持续推动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三化”发展,实现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和捐资扶贫“四扶合一”,致力于实现“五当”落地,即投资在当地、纳税在当地、就业在当地、服务在当地、造福在当地。截至11月11日,以零售云、直营店为核心的苏宁易购县镇店已达4000多家,遍布全国29个省4000多个县镇,2018年带动返乡就业近20000人。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达到349家,不断助力解决全国诸多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打通“农产品进城”通路。

  图:苏宁易购拯救云南丽江永胜大蒜公益助农行动

  例如,2018年4月,苏宁易购助力解决云南永胜大蒜滞销问题,三天助销大蒜超300吨,直接推动了滞销问题的解决。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期间,苏宁携手央视“改革开放40年·2018中国电商扶贫行动”走进贵州长顺,通过中华特色馆助销长顺特色农产品绿壳鸡蛋。同时,中华特色馆还助销湖南冰糖橙超100000斤。而早在2017年,中华特色馆就曾带动麻阳冰糖橙销售超百万斤,极大推动了当地冰糖橙产业的发展。

  图: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助销麻阳冰糖橙

  图:苏宁携手央视“改革开放40年·2018中国电商扶贫行动”助销贫困县特色农产品

  2018年,苏宁还在全国首创扶贫实训店模式,通过对建档立卡及低收入家庭进行定点定向实训,以实现教育扶贫,以通过给付实训报酬(每天200元以上)实现就业扶贫,以利用苏宁线上线下资源推动贫困县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实现产业扶贫。

  图: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

  截至2018年10月底,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已经落地全国近百个贫困县,上半年开展农村电商培训场次超1.5万,培训人次超20万,全年培训人次预计超过40万。

  据悉,近年来通过苏宁全渠道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超60亿元,惠及200多万农民,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苏宁的电商扶贫实践也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认可。仅在2018年,苏宁先后获得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2018年度电商扶贫典范”、2018年全国电商精准扶贫论坛“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等,并凭借“苏宁阳光脱贫计划”荣获第十届民政部“中华慈善奖”。

关键词阅读:苏宁 电商 助销 农产品销售 实训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