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伟:中国企业如何在新形势下重构竞争优势

  金融界网站讯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累累硕果。同时,2018年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全球产业链与价值链竞合,给企业经营与发展带来挑战与机遇。11月22日,金融界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围绕“重构竞争优势 推动产业变革”主题,近300位专家与产业实践者、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媒体高管亲临现场,就如何发挥创新、资本、并购重组等效率,共同推动上市公司重构竞争优势,加强经营、责任与市场价值传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享。

金融界董事长CEO赵志伟

  金融界董事长CEO赵志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全球政治经济形势正处于空前不确定的状态,中国经济也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在这历史性的时刻,中国企业如何在新形势下把握发展趋势,重构竞争优势,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也是我们这场论坛的主题。”赵志伟说。

  据赵志伟介绍,2018年是金融界成立19周年。作为一家连接着3亿财经受众、数万金融机构和3500多家上市公司,金融界始终“始终关注着中国企业和上市公司的创新发展”。而金融界自2016年提出“智能科技-智慧观点-智囊护航”为核心的Z3战略后,则成功“将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运用于媒体深度服务中,用科技的力量为企业赋能,为市场发现价值。”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挑战,凭着一股开拓创新的闯劲、真抓实干的韧劲,中国的企业将继续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新篇章。”赵志伟在最后说道。

  据了解,论坛中还发布了《2018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报告》、《2018中国上市公司产业链价值图谱研究报告》。同时,“金融界价值+”晚宴上,隆重举行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巡礼暨“金智奖”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颁奖盛典。

关键词阅读:赵志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