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黄克兴:在重构动态平衡中赢得未来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1日,“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出席并演讲。

黄克兴

  黄克兴解释了行业的困难和未来的预期,他讲到,2018年整个中国啤酒行业都遇到了三个困难:第一,行业负增长。第二,今年啤酒行业遇到了成本上涨压力。第三,消费的升级、消费的理念、消费的环境、消费的方式发生变化,从侧面给企业带来挑战。

  讲到应对的方式,黄克兴强调三个变化。首先,现在消费者的消费发生变化,整个消费者现在消费追求的是高质量,同时还要追求精神的享受,这是需求侧的变化。第二,品种的变化。现在消费者追求多元化的消费,而不仅仅是消费传统的一瓶啤酒,现在消费者对啤酒的消费追求多元化。第三,渠道的变化。新零售业在变化,现在的渠道除了传统的商超、餐饮和流通渠道之外,现在整个互联网全系统的全渠道的变化。

关键词阅读:企业家年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