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坚持监管姓监 坚决同非法金融活动作斗争

摘要
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日前在银保监会机构改革后新任命局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上指出,要坚持监管姓监定位,充分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同一切践踏法律的非法金融活动作斗争。

  12月4日下午,中国银保监会举行机构改革后新任命的全部局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监誓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主持,在京其他会党委成员出席。

  宣誓后,郭树清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于宪法、依宪施政。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忠于宪法,就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宪法,最根本的就是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金融监管部门完成好使命职责,必然要遵循宪法这个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必然要遵循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立足本职做宪法的忠实信仰者、践行者、捍卫者。

  郭树清指出,要敢于担当、勇于进取。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推动宪法在银行业保险业的深入贯彻,既是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的必然要求,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现实需要。要站稳政治立场,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监管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金融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监管姓监定位,不仅要在关键时刻、重大事件、特殊时期,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在每项业务、每项措施中都充分维护人民利益;要站稳是非立场,善于把宪法作为判断大是大非的根本准则,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风险矛盾、解决乱象难题的能力,坚决同一切践踏法律的非法金融活动作斗争,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决心,不断提高监管公信力,努力涵养金融生态。

  郭树清强调,要勤勉尽责、清正廉洁。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在克己奉公上体现“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打开局面上体现“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净化政治生态,带头营造良好干事环境,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善于发现、培养、选拔、造就优秀年轻干部,使监管事业后继有人。要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改革创新,团结奋斗,努力开创银行保险监管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阅读:非法金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