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 | 华发股份拟联合香港华发组建1.5亿美元开曼基金 投资科技产业园等

乐居财经讯 陈晨 12月7日晚间,华发股份(600325.SH)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发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香港”)拟与香港华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华发”)共同组建华发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产业投 资开曼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以下简称“开曼基金”)。

其中,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香港华发为华发集团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该基金规模为 1.5 亿美元,其中香港华发作为有限合伙人(LP)认缴出资 1.5 亿美元,股份香港作为普通合伙人(GP),不出资。股份香港届时将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

该基金投向基金主要投向高新科技产业园区项目、产品研发中心项目及基金项目。

华发股份表示,本次投资基金主要所投项目其中可能涉及公司的房地产项目,此项合作投资事项不会导致同业竞争。本次投资业务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和业务收入,拓展投资领域, 获得资本增值收益。

据悉,截止本公告日,基金组建协议尚未签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