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断发威有温度的战略 苏州银行荣膺“2018值得信任的普惠金融银行”

  为普惠而生,践行“以小为美,以民唯美”,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由农商行改制的城商行,苏州银行自成立以来坚持“专注服务中小、服务市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市场定位,以“深耕苏州,面向江苏,辐射长三角,成为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为目标,逐渐成长为区域普惠金融的一支生力军。

  2018年,通过 “增、惠、快、宽”四大措施,苏州银行全面加大对区域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支持保障力度,以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支持民营中小业务高效开展,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发展模式受到了省内外城市的密切关注,形成别具一格的“普惠样板”,因此荣膺《投资者报》“2018值得信任的普惠金融银行”。

  聚力小微 提高民营企业“造血”能力

  在苏州银行企业自主创新金融支持中心负责人眼中,“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不是简单的‘输血’,不是‘一锤子买卖’的短期行为,而是通过金融服务企业的竞争力,使之具备长期‘造血’的能力。” 唯有通过促进资源的开放合理配置,才能助推中小微企业的真正成长。

  为加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有效沟通,深化互惠互信的银企合作关系,苏州银行结合渠道端与产品端,对中小微企业的银行融资模式进行了升级再造。

  首先是平台化开发。以苏州银行建设运营“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例,采用“一家搭台,众人唱戏”的模式,苏州银行免费开放金融机构与企业入驻,引入了“抢单”定制竞争的机制。自2015年以来累计为3.2万家企业解决5099.36亿元融资需求,其自身亦对接平台内业务5513笔,解决企业融资需求447.29亿元,成为江苏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的牵头单位,并承建泰州、无锡、扬州等地平台,在产融平台及公共金融服务领域崭露头角。

  在多平台的成功运作中,苏州银行不仅帮助企业和公众解决普惠金融的问题,其自身也加快构建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渠道、智能化审批模式、差异化贷后管理机制等,并在金融服务平台、小微大数据服务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成为平台化金融服务的专家。

  其次是特色产品创新。苏州银行引入德国技术打造“苏式微贷”,通过加强批量化、流程化、标准化运作提升传统小微服务审批效率和客户体验;创建“锦绣融”女性金融综合服务品牌,紧抓“她经济”;以及“征信贷”、“快抵贷”、房抵经营贷、经营性物业贷款、微抵贷等创新,和创e贷等平台类产品、信易贷等信用类产品、押余贷等特色业务的推出,多角度地解决小微企业在融资难、融资贵中可能遇到的棘手问题。

  深耕三农 守住“金融惠农”的根本

  由农商行改制后,苏州银行并未忘记金融惠农的根本。围绕“产业规模化、设施标准化、生态永续化、科技集约化、营销现代化、服务社会化、农民职业化的现代农业新格局”的要求,实践中苏州银行积极开展金融创新,整合金融产品和服务功能,加大三农信贷投入,优先扶持县域小微发展,较好地发挥了本土法人机构支农服务的金融引导作用。

  以阳澄湖、东山、横泾、光福等地水产、苗木、茶叶等特色种养殖产业为例,为支持当地养殖户规模化经营,苏州银行基本保持了年均投放养殖贷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