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道琼斯指数将纳入部分A股 12月底公布公司名单

摘要
近日,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JI)宣布将于2019年9月23日正式纳入部分A股。接近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人士表示,12月底将公布具体纳入的A股公司名单。随着富时罗素(FTSE)宣布纳入A股、MSCI表示将扩大A股纳入因子的意愿,A股已“跑步”融入全球资本市场。

  接近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人士表示,12月底将公布具体纳入的A股公司名单。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将部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分类基本为新兴市场。纳入将从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纳入因子为具体A股可投资市值的25% 。

  具体时间表上,2018年12月31日,标普道琼斯将公布初步纳入的具体标的名单;2019年9月6日,再次公布具体标的的调整名单;纳入结果将于2019年9月23日正式生效。

    标普道琼斯表示,将部分A股纳入全球指数体系,是因为中国在全球投资体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且在过去几年中,中国不断致力于推进市场机制改革,尤其是扩大对国际投资者的市场开放程度。

  今年以来,已连续有多个全球指数对A股敞开大门:6月,A股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9月,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提高到5%;9月,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预计第一阶段实施完成后,A股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为5.5%。

  据天风研报,目前来看,外资中的北上资金配置上仍然偏好白马。但无论是QFII还是北上,今年都可以看到对中小创配置意愿的增加。未来还可持续关注外资偏好变化。

关键词阅读:标普 道琼斯 A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