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大商中心与驻疆商贸企业签署供应链金融服务协议

  金融界网站讯 深冬的寒意,未能阻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日照大商中心”)援疆热情。12月9日,日照大商中心在新疆喀什麦盖提县举行“日照大商中心金融援疆供应链金融服务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就日照大商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在新疆落地事宜,与驻疆红枣产业链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日照大商中心与驻疆红枣产业链相关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在山东省、日照市援疆工作指挥部领导的见证下,日照大商中心与新疆枣都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麦盖提县满疆宏果业有限公司、利客达商贸有限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签署《红枣供应链金融服务协议》,达成2600万元额度的融资意向。这标志着山东省金融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日照大商中心走出了一条市场援疆、金融援疆新路子。

  日照大商中心与麦盖提县龙头企业签署《红枣供应链金融服务协议》

  自2017年12月5日新疆灰枣交易品种在平台挂牌上市,日照大商中心援疆工作已逾一年。在山东省、日照市援疆工作指挥部的领导和支持下,日照大商中心在短时间内推出新疆核桃交易品种,完善了新疆特色农产品线上交易服务平台,已初步实现援疆板块产业化运作,实现了“消费援疆”的平台功能;协同新疆日照港物流园区有限公司,建设红枣产业现代物流综合保障体系,提高当地物流仓储效率,践行了服务实体经济的企业使命。

  在消费援疆基础上,日照大商中心积极探索在金融领域支持新疆建设的新路子,填补当地金融服务“三农”、保障民生的短板。日照大商中心联合日照银行、新疆日照港物流园区,打造红枣产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麦盖提县的红枣采购、仓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提供融资支持。针对新疆红枣品质好、标准化程度高的特点,将其打造成电子仓单作为融资担保品,成为金融机构信任的融资标的,实现红枣快速、顺利变现。通过这种方式,搭建产融结合互信桥梁,帮助拓宽新疆红枣融资渠道,解决小微企业无担保、贷款难的问题,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助其扩大规模,更好地发挥援疆工作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金融援疆,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新疆地区输血、助其造血的有效途径,也是日照大商中心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日照大商中心将不忘初心,建立长效援疆机制,发挥第三方平台公信力,集聚更多金融资本加入,为新疆当地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金融配套服务,支持新疆当地优势产业发展。下一步,日照大商中心将与更多企业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共同拓宽喀什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麦盖提县建设成为全疆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红枣集散交易基地。作为山东援疆指定金融服务平台,日照大商中心将在山东省、日照市援疆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大力推进金融援疆工作,为新疆地区脱贫攻坚、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阅读:日照大宗 精准扶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