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12月18日开展30年期国债期货全市场仿真交易

摘要
为进一步完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服务债券市场发展,中金所研究设计了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并将于2018年12月18日开展全市场仿真交易,首批挂牌的仿真合约为TL1903、TL1906和TL1909。

  为进一步完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服务债券市场发展,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研究设计了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并将于2018年12月18日开展全市场仿真交易,首批挂牌的仿真合约为TL1903、TL1906和TL1909。

  30年期国债期货仿真合约的合约标的为面值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3%的名义超长期国债;可交割券范围为发行期限不高于30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为25 - 30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最小变动价位为0.01元;交易保证金执行标准为仿真合约价值的4%,自交割月份之前的两个交易日结算时起,交易保证金标准为合约价值的5%;30年期国债期货各仿真合约的交易手续费为每手3元,平今仓免收手续费,交割手续费标准为每手5元。

  中金所面向全市场开展30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对于完善合约规则、检验技术系统、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推动30年期国债期货上市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