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伟:新时代下创新是最根本的突围之路

  金融界网站12月13日讯 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服务形态、管理运营模式等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12月13日,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1000位嘉宾云集,500家金融机构齐聚,60位重磅大咖登场,同商“改革、进化、突围”之道,一起探讨金融改革新征程。

金融界董事长CEO赵志伟

  金融界董事长CEO赵志伟在开场致辞中指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的成就举世瞩目,新经济、新金融迅速崛起,科技引领创新浪潮持续升温,受到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在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的同时,我国社会发展也进入了新的阶段。

  “新的社会发展阶段,对各行各业特别是金融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进化,如何实现突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而创新无疑是最根本的出路。” 赵志伟说。

  据赵志伟介绍,2018年也是金融界成立的19周年。金融界作为一家伴随着中国证券市场成长的财经媒体,连接着3亿财经受众、数万金融机构和3500多家上市公司,始终关注着中国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

  普华永道在今年10月份的一篇报告中提出,在金融科技3.0模式下,未来的金融创新将围绕“3个E”展开,即效率(Efficiency)、体验(Experience)和生态圈(Ecosystem)。赵志伟表示早在2016年金融界就提出了以“智能科技-智慧观点-智囊护航”为核心的Z3战略,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智能金融服务引擎。金融界基于多年财经媒体领域的深耕,结合自有的智能金融研发实力,将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运用于媒体深度服务中,用科技的力量为行业赋能,为市场发现价值。

  目前金融界年独立访问用户已经超过3亿,日均影响1000万财经受众。此外,金融界还与新媒体联合组成庞大传播矩阵,其中包括320万微博粉丝、164万头条号粉丝,金融界头条号的累计阅读量近15亿。金融界每日还为百度、新浪、搜狐、网易、一点资讯等平台分发大量的财经资讯,通过高质量的价值传播,全方位深度服务机构和个人投资用户。

  最后,赵志伟表示金融界将继续肩负财经媒体的责任,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为那些敢为人先、敢于创新的优秀企业和个人摇旗呐喊、擂鼓助威!

关键词阅读:赵志伟 创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