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议弃领养老金奇葩? 沈阳有市民建议:提高地铁票价

  有沈阳市民通过12345市民热线吐槽沈阳地铁票价太低,建议适当上涨。该市民通过热线反映:“沈阳公交车都已经2元了,轻轨也已经调整了票价,沈阳地铁9、10号线也马上开通,随着运营里程的增加,人员成本的增加,沈阳地铁的票价还维持在两元,有些太不合理,有些过低了,建议沈阳地铁可以适当小幅度上涨票价!”

  对此,沈阳地铁运营分公司回应称,为了进一步优化沈阳地铁线网票价体系,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地铁线网制票价,沈阳地铁已开展相关工作的论证与研究,并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票制票价调整和改革相关工作。

  其实类似的奇葩建议,以前也曾有过。今年6月27日消息,据宜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政民互动平台公布信息,宜春市一老年大学学员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建议:鼓励市民主动申请放弃领取养老金。

  该市民称“我市市民要多为国家想,现在养老金紧缺,大家不能只顾自己不顾国家,对于这种只顾自己利益的行为,却不为国家考虑的个人,已经丧失了做人的基本资格,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建议没收财产,直接驱逐出境。”市民提议称,为了为国家减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应该加强引导,鼓励宜春市民主动申请放弃领取养老金。

  对此建议,宜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回复称:建议中提到的强制规定市民主动放弃领取养老金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因此,该建议不具可行性。

关键词阅读:地铁 养老金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