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会集锦: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

摘要
本周证监会发布会要点有:对三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

  本周证监会发布会要点有:对三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

  以下为要点:

  证监会对三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杭五一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案等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4日表示,对三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包括一是杭五一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案作出处罚,没收杭五一违法所得295758.92元,并处以887275.86元罚款。二是重庆证监局依法对王亦天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作出处罚,对王亦天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三是依法对罗媛媛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案作出处罚,责令罗媛媛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以6万元罚款。

  证监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 涉及四类情形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4日表示,证监会召开重大案件办理工作调度推进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统筹调配系统力量,依法严厉性质恶劣、影响重大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稽查系统集中督办了10起案件,涉及一是实际控制人以上市公司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长期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二是虚构客户等方式虚构收入和利润,连续数年财务造假;三是个别实施违法违规的人员被行政处罚后不收敛不收手屡罚屡犯;四是实际控制人操控信披节奏,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