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线收官周跌0.47% 二次探底或将展开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环保股一度强势仍有战意对抗基建和大消费板块的回调;午后市场单边下挫,多头未能组织起任何反击势头,三大股指再度破位下杀,场内仅逾200股实现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跌1.53%报2593.74点,深证成指跌2.28%报7629.65点,创业板指跌2.82%报1310.46点。两市成交刚过2900亿元,量能小幅收窄。北上资金净流出17亿元,结束连续三日净流入。

  周末注意关注消息面变化,后续如果没有较大利好刺激,以及权重护盘维稳的话,市场或将展开二次探底。继续多看少动,等待调整结束后的机会。

  港股: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1.15%,之后持续走低,截至收盘,恒生指数(26094.79, -429.56, -1.62%)跌1.62%,报29094.79点;国企指数跌1.87%,报10359.43点;红筹指数跌1.5%,报4314.07点。大市成交669.71亿港元。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14亿,港股通(沪)净流入2.49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4.11亿,港股通(深)净流入3.72亿。

  消息面:1、政治局定调明年经济工作:“六稳”+提振信心 促强国内市场。

  2、日前,国家药品“4+7”带量采购试点落地,预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业界认为作为此次“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的示范区域,“上海模式”有望被其他城市借鉴。接下来上海将在11个试点城市里率先推出配套措施。

  3、统计局: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

  4、央行开展2860亿MLF 今日无逆回购操作。

  5、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欢迎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中国市场。

  6、多家环保上市公司打头阵 雄安大规模基建即将启幕。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星展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李振豪分析,从技术走势来看,大市由上月中旬起展开的反弹浪尚未终结,认为若市场气氛持续改善,恒指有望重新升至27200点水平年结。但他提醒,联储局下周将议息,其议息声明亦将对后市走势起重大影响,投资者不能忽视。

  湘财证券认为,今日市场并没有延续昨日上涨的惯性,而是直接低开并一路单边下行,而每天纠结在波动研究的投资者,估计陷入到了为什么大涨后股指大涨后并没有持续走高的困惑和疑问当中。很简单:因为你研究的逻辑太单薄。总结一句话:技术面看沪指短中期均线系统下周即将交叉,这是再次选择方向的信号,而上涨的压力并不小,所以趋势上对于空头是有利的。

  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黄文涛表示,2019年股票市场将结束单边下行的格局,进入低位震荡状态。具体行业而言,首先看好通信、电子、计算机、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制造等行业;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稳定型板块属于次优品种;银行、地产、券商的投资机会也会慢慢凸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