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 许家印:我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

乐居财经讯  40年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40年后,中国给世界还了一个“东方奇迹”。与之相伴而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从萌芽到发展,从变革走向成熟。

2018年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日。值此历史时刻,乐居财经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年”策划,用他们的讲述与回忆,来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来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

改革开放40年,春风浩荡。1992年春天,一位老人在南海边的谈话,将人们从“姓社姓资”的思想禁锢中解放出来,由此掀开了新一轮改革大潮。“南方谈话”吹动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心,他砸掉自己在舞阳钢铁公司端了十年的“铁饭碗”,想要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这条风生水起的大河之中,找到自我实现的舞台。

1996年,许家印创办恒大,只有七八个人挤在不到100平方米的民房里办公。在改革开放的政策引导下,目前恒大集团已发展成为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总资产1.77万亿,年销售规模5500亿,累计为国家交税1850多亿、慈善公益捐赠超113亿,每年为社会解决就业260多万人。许家印将恒大的成绩归功于“赶上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

今年10月,许家印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新时代赋予了企业家新的使命。从2015年12月开始,许家印就带领恒大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元;2017年5月,恒大将帮扶范围扩大至毕节全市10县区,并再度无偿投入80亿元,累计投入110亿元资金。许家印的捐赠不是一次性的捐钱行为,而是希望带动该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我一直认为,企业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许家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民营企业应该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企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解决更多的就业,上缴更多的税收,这就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民营企业为改善民生所做的最大贡献。点击查看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专题更多内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