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取消住房限售令?这些限售城市的房价环比在下跌

  12月18日下午,山东省菏泽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在对棚户区改造工作提出5点要求的同时,还提出“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降低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

  由于本轮调控中地方政府是调控政策制定的主体之一,“一城一策”甚至是“一区一策”广泛存在,菏泽本次率先松绑调控政策后,是否会引发跟随者,令人关注。据统计局最新数据,厦门、天津、温州、金华、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厦门、北京、无锡、杭州、宁波、福州、郑州、天津、广州、温州、金华、石家庄、深圳、泉州、上海、合肥、海口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

  近两年,为了遏制房价的暴涨,炒房客的炒房行为,全国大部分一二线城市均陆续出台了限购、限售、限贷、限价等楼市调控政策。

  2016年9月30日各地开启限购政策被认为是打响楼市调控的第一轮。2017年3月17日,以北京为调控范本,各地开启楼市调控升级,各地开启限售模式。第三轮调控政策则从2017年7月开始,租赁成为政策的主要内容,2017年9月开始,第四轮调控开启,三四线城市不断加入楼市调控行列。

  而从2018年3月份,特别是两会前后开启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被业内认为是2016年“930”后的第五轮楼市调控。其主要特征是热点城市购房出现刚需优先摇号以及出现限价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月,全国已至少近85城实施“限售”,包括北京、厦门、杭州、福州、广州、海南省全省,上海、重庆、珠海、惠州、东莞、佛山、南昌、贵阳、长沙、南宁、桂林、北海、闽侯县、长乐、福清、石家庄、承德、保定、张家口、西安、沈阳、成都、济南、青岛、威海、东营、聊城、菏泽、滨州、德州、郑州、开封、襄阳、鄂州、南京、常州、扬州、无锡、启东、徐州、张家港、昆山、杭州、嘉兴、宁波、绍兴、芜湖、六安、太原、昆明、长春等。

  随后,又有大连、沈阳、青岛、海南、长春、哈尔滨、丹东、成都、三明、宁波等10个城市先后发布了不同年限的限售政策。

  其中,保定、佛山的限售年限长达十年,海口、石家庄的限售年限为5年,厦门、杭州、福州等则普遍在2~3年。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但二手住宅价格持续下降;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持平;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来看具体城市表现。

  厦门、天津、温州、金华、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厦门、北京、无锡、杭州、宁波、福州、郑州、天津、广州、温州、金华、石家庄、深圳、泉州、上海、合肥、海口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

  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8日发布的《中国百城库存报告》显示,2018年11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批准预售面积为593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5.0%,同比增长34.3%。这一规模创下了100个城市月度历史新高。

  以下为部分限售名单盘点:

关键词阅读:限售 菏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