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住建局:目前取消限售还没有正式启动

摘要
菏泽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后台系统还在调整,目前这一政策处于准备状态,还没有正式启动。

  菏泽取消限售政策的消息持续引发热议,被市场解读为2018年调控放松第一枪。菏泽市住建局官网昨日发布的有关取消限售的通知显示,该通知落款时间为12月14日。对于取消限售的政策是否已开始执行,菏泽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后台系统还在调整,目前这一政策处于准备状态,还没有正式启动。菏泽市住建局办公室表示,该政策住建局在前期经过了一段时间调研,昨日发出的这一通知此前在市里已被通过。

  今日早间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回应证券时报时表示,是根据当地情况制定的政策,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山东)省住建厅也关注到这一情况,要求说明情况。另据财联社消息,菏泽市住建局办公室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省里或市里的最新指示。选股宝消息则显示,目前该局正在内部讨论,今天会在官网和官方微博上做出回应。

  山东省住建厅房产处工作人员在回应相关询问时表示,正在了解菏泽的情况,包括政策出台的原因、当地的市场情况,在弄清楚之前,没有具体的想法。他还表示,媒体对菏泽的政策进行了过度的解读,不利于地方政府根据自身情况采取措施。

  受菏泽取消限售消息影响,地产板块早盘领涨,近百股上扬。其中,鲁商置业涨停,报收3.49元;荣安地产尾盘涨停,报收2.65元。华业资本、卧龙地产涨幅逾6%,亚太实业、信达地产等股涨幅逾3%。

  新闻背景:

  菏泽取消限售 打响楼市松绑第一枪!更多城市或跟进

  12月18日下午,山东菏泽市住建局发布通知称,取消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取消了2017年11月实施的新房、二手房限售政策。

  菏泽市住建局18日发布了《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共包括7个方面,除了要求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强化棚改督导考核外,通知的最后两点格外受到关注。

  通知称,取消《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菏政办发〔2017〕42号)中“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菏政办发〔2017〕42号文发布于2017年11月6日,当时正值全国三四线楼市火热之时。

  通知还称,降低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对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不再监管,其它企业在现有的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标准的基础上,降低一半执行,最低可放宽到监管额度的10%。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是2018年楼市调控政策松绑的第一枪,信号意义极强,在当前市场的基本面下,预计会有更多城市跟进,看空情绪会进一步减少。

  机构点评:

  华创点评菏泽取消限售:意义大于本身 看多龙头(名单)

  兴业证券点评菏泽取消限售:长期看好一二线城市(股)

  齐俊杰:菏泽首先放松房市限售限购 住建部管不管?

关键词阅读:菏泽市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