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创始人戴威发全员信:为每一分钱负责 勇敢活下去

摘要
深陷危机的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发布全员信称,由于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没能够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正确的判断,公司今年一整年都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戴威在全员信中说“我希望每一位ofo人都能认同并坚定信念:不逃避,勇敢活下去,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

  深陷危机的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发布全员信称,由于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没能够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正确的判断,公司今年一整年都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退还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的欠款、维持公司的运营,1块钱要掰成3块钱花。“我希望每一位ofo人都能认同并坚定信念:不逃避,勇敢活下去,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戴威在全员信中说。

  附全员信全文

  各位ofo人:

  大家好。相信无论你们是在总部还是在全国各个城市,这几天都经历着巨大的煎熬和压力,我与大家一样,在痛苦和绝望中坚持着。

  由于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没能够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正确的判断,公司今年一整年都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退还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的欠款、维持公司的运营,1块钱要掰成3块钱花。

  近半年来,来自现金流和媒体的压力,让我们力不从心,尤其是公司全力寻找融资而无果后,我无数次想过把运营资金全砍掉,用来退还部分用户押金和供应商欠款,甚至是解散公司、申请破产,这样大家就不用继续承担这么大的压力了。

  但每当我产生这样念头的时候,我总能看到路上一个又一个用户,或许是骑着小黄车赶去上班、或许是推着小黄车乘放重物,再想到每天我们还依然为好几百万用户提供着服务,我告诉自己,也告诉每一位ofo人,活着才有希望,再大的压力我们也要扛着,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想办法克服。

  非常非常感恩仍然坚持在公司的各位兄弟姐妹,我难以想象和体会你们在今年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克服了多大的困难。我没有机会和你们一一相识和了解,但我内心充满着感恩和骄傲,是大家用自己生命的热情和敬业在维持着单车的运营,为用户能多骑到一辆车、能多一天骑到车而拼命。

  也同样感恩已经离职或是将要离职的各位同学,你们每一位都用自己的感情和力量撑起过ofo年轻却沉重的身躯,我没有机会和你们一一告别,但我内心充满信心,有一天你们定会归来,因为ofo的生命和血液里有大家的参与和存在。

  最后,我希望每一位ofo人都能认同并坚定信念:不逃避,勇敢活下去,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

  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ofo人永不放弃。

  2018年12月19日

  此前,11月28日,戴威就曾发表全员公开信,宣布全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升级。“冬天已经来临,风雪亦将随至。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仍需坚守信念,只要活着,我们就有希望!所谓危机,就是危险和机遇的并存,只有在最危险的时候才能真正让我们破釜沉舟、向死而生。”

  各位ofo人:

  大家好!

  充满挑战的2018年即将过去,属于我们的战斗还在继续。为了更好的聚焦目标、协同作战,应对更加复杂和困难的生存环境,公司经过慎重讨论,决定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和升级:

  1、池文明出任公司首席人才官(CPO) ,兼任人力与行政中心负责人。大池将统筹公司内外部资源,大力推动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建设,提升组织能力。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组织升级、团队成长、个人进步的机遇

  2、合并原战略、法务、风控中心,成立“战略财务与法务中心”,由封晓瑛担任中心负责人

  3、合并原产研与大数据中心、品牌市场部、Growth FT,成立“研发与大数据中心"和“产品与增长中心”,由公司首席技术官(CTO)童长飚兼任研发与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向我汇报,黄侔担任产品与增长中心负责人,向飚哥和我双实线汇报

  4、任命周伟国为国内运营事业部总经理。伟国将带领事业部同学继续开拓创新,大胆改革,为共享单车行业探索新的突破口

  5、任命Jeremy Chen为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未来海外事业部会继续秉承of"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的使命,积极创新,为海外用户提供更丰富、便捷的出行选择

  6、其他组织保持不变。

  冬天已经来临,风雪亦将随至。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仍需坚守信念,哪怕是跪着也要活下去,只要活着,我们就有希望!所谓危机,就是危险和机遇的并存,只有在最危险的时候才能真正让我们破釜沉舟、向死而生。当你认为它是危险,那么危险已经来临,当你认为它是机遇,那么机遇即将到来!

  只要心中有信念,寒冬和黑暗就无法将我们打倒,我们是彼此的战友,更是彼此的家人。朝着希望,逆风飞翔!

  戴威

  2018年11月28日

关键词阅读:ofo 戴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