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抓紧落实落地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摘要
证监会: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提高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证监会网站发布证监会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证监会称,当前最重要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头等大事,抓紧落实落地;要着力扩大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改革;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加快推进证券法修改等工作,完善资本市场法律法规体系。

  以下为全文: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证监会党委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电视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天下午证监会党委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党委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具有强烈的时代性、思想性、实践性,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自豪感、自信心党委同志结合个人经历和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实践畅谈了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内容博大精深,听后心情十分激动、倍受鼓舞,40年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创造了世界奇迹。总书记提出的“九必须坚持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必将成为我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根本遵循。

  党委同志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庆祝,就是继续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牢牢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提高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当前最重要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头等大事,抓紧落实落地;要着力扩大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改革;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加快推进证券法修改等工作,完善资本市场法律法规体系。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严格选人用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提供重要的组织保障。

关键词阅读:资本市场 实体经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