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长弓或任广东华兴银行董事长 后者斥“纯属谣传”

  近日,浙商银行副行长张长弓将离任,或将赴广东华兴银行任董事长的消息不胫而走。

  12月19日,《投资者报》记者就此事真实性向广东华兴银行方面核实,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官网进行了公告。

  据悉,声明公告对此进行了言辞较为激烈的否认:“近日有媒体报道涉及我行董事长职务变动等的不实消息,纯属谣传,特予澄清。对故意发布和传播不实消息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我行将保留追求法律责任的权力。”

  实施上就在12月4日,广东华兴银行刚刚对外公布了董事会换届的公告,根据公告,截至今年11月30日,除独立董事万红外,其他董事及独董的任职资格已获得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并表示“选举周泽荣董事继续担任本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曾“宝万之争”关键人物

  日前,张长弓本人向董事会提出辞职并获得浙商银行许可。张长弓于2015年1月担任浙商银行副行长。2015年7月,兼任党委委员。因其在“宝万之争”中扮演的角色备受关注。

  2015年,浙银资本刚成立时,张长弓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监事为胡金海,董事为骆峰、徐兵。浙银资本曾因为宝能提供资金而引发热议。财新报道认为,浙商银行理财资金通过浙银资本通道,输血130亿元给宝能,成为宝能举牌万科A股最重要的“子弹”。

  当时浙商银行方面对此事的回应是:浙商银行与万科、宝能都有正常的业务合作;浙商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认购华福证券资管计划132.9亿元作为优先方,仅用于钜盛华整合收购非上市金融股权,不可用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也不作为其他资管计划的劣后资金。”

  2017年8月7日,浙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江浙商产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沈利民变更为徐兵,隶属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浙商产融控股的法定代表人为王卫华。 

  华兴银行否认传言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张弓长或将任广东华兴银行董事长一职。渊源在于此前张长弓曾出任广东华兴银行筹备组组长。

  广东华兴银行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80亿元,注册地位于汕头经济特区。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汕头、江门、珠海、惠州设立8家一级分行。截至2018年6月末,全行资产规模近1700亿元。

  目前该行的董事长为周泽荣,资料显示,自2011年8月起周泽荣便担任华兴银行董事长职务,并担任该行第一大股东侨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后者为华兴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20%。

  距离换届刚刚半个月就传出董事长变动的言论,华兴银行方面表示对于传言“很无奈”。(思维财经出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