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会集锦:个别中介机构片面追求业务规模

摘要
本周证监会发布会要闻有:对3宗中介机构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个别中介机构盲目热衷业务招揽片面追求业务规模。

  本周证监会发布会要闻有:对3宗中介机构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个别中介机构盲目热衷业务招揽片面追求业务规模。

  以下为发布会要点:

  1、证监会:个别中介机构盲目热衷业务招揽片面追求业务规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现实中存在个别中介机构罔顾法律责任和社会信赖,盲目热衷业务招揽,片面追求业务规模,淡漠诚实守信,怠于勤勉尽责,忘悖职业操守,背弃市场信赖,为各类欺诈行为大开方便之门必须严惩纠偏。证监会将持续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督促各类中介机构恪守资本市场“看门人”初心,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坚持诚信经营,切实履行法定义务,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秩序,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2、证监会对3宗中介机构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东方花旗未勤勉尽责案作出处罚,责令东方花旗改正,没收业务收入595万元,并处以1785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郑剑辉、蔡军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依法对中天运所未勤勉尽责案作出处罚,没收中天运所业务收入66万元,并处以198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朱晓崴、李朝阳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依法对银信评估未勤勉尽责案作出处罚,责令银信评估改正,没收业务收入100万元,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梅惠民、李琦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龚沈璐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3、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1日表示,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自2019年6月1日起实施,此前征求意见期间,证监会对反馈意见逐条研究,吸收,七章64条,包括一是全面覆盖各类主体,明确信息技术监管安排;二是明确治理、安全、合规三条主线,明确经营机构设立信息技术治理委员会;三是强化信息技术的主体责任,按照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四是支持经营机构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服务效能。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