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下探回升跌幅收窄 成交量有所放大5G继续领涨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做空力量明显占据上风,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462点。午后开盘后,护盘资金和抄底资金联袂入场,推动大盘震荡回升,三大指数日线上呈现阳十字星态势,并留下了长长的下引线,沪指2500点失而复得。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04.82点,下跌22.19点,跌幅0.88%,成交114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332.35点,下跌60.21点,跌幅0.81%,成交1611亿。沪市上涨家数为280家,平盘33家,下跌117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27家,平盘43家,下跌159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8家,跌停板家数为8家。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行业板块多数收跌,5G概念股逆市拉升,奥维通信等7股涨停,券商板块领跌两市。

  消息面:1、今日,工信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利用现有渠道,创新支持方式,重点支持虚拟现实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2、券商业整合大幕拉开?中信证券拟购广州证券100%股权。

  3、新能源车企抢收押金锁销量 明年补贴或再降30%。

  4、中证协和中基协联合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投资交易业务内控指引》

  5、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上市。

  6、华为董事长梁华博士在深圳总部举行的中国媒体圆桌会议上表示,目前已获得26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50多个商业伙伴签署合作协议,5G基站商用发货数量也已经超过10000个。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湘财证券表示,午后在5G概念活跃的带动下出现明显回升,并收复2500点整数大关,但这并非大盘企稳的信号,暂时作为连续下跌之后的喘息来认知更加客观和理性。但从盘面的热点可以明显看出,湘财证券昨日明确强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指出几大板块,成为短期市场最活跃的一股力量,尤其是5G概念,更是呈现涨停潮。总结一句话:短期A股的杀跌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美股暴跌只是催化剂而已,本质是A股自身所在是收缩周期,投资者切不可本末倒置。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的5G、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等板块需要按照产业链先后顺序,在不同阶段要给予战略跟踪。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逆经济周期、独立周期,或者弱周期的行业,一旦周期开始确定性见底回升,将带来很好的投资机会。相对看好流动性敏感和有政府投资的板块,如建筑、新能源设备;弱周期或者独立周期的板块,如汽车、通胀板块;基于风格看好成长板块,密切关注其中的子行业。

  海富通基金表示,A股目前处于政策底向市场底传导的过程,急速下跌阶段基本结束。到明年,政策底有望传导至市场底、盈利底,关键验证点在于信用端拐点的出现。后续若信用端数据出现向上的拐点,市场则有望实现阶段性见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