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预计中石化未来一个季度将产生150亿元库存亏损

摘要
除了受此次潜在原油交易损失的影响以外,今年第四季度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超过20美元/桶或对中石化炼油和销售板块造成超过人民币150亿元的库存损失影响,并逐步反映在公司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的业绩表现中。

  彭博社报道,中金公司称,中石化股价短期内可能继续承压,主要因为市场可能会担心中石化风险控制管理的暴露,原油交易带来的潜在的额外损失以及最终可能导致分红不及预期的影响。

  中金估算,中石化的交易损失可能是因为采取了买入看涨期权的同时,卖出看跌期权的策略。大多数亏损可能产生于卖出看跌期权的过程中。

  分析师李璇等人在28日的报告中写道,中国石化2018年业绩可能会低于预期。除了受此次潜在原油交易损失的影响以外,今年第四季度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超过20美元/桶或对中石化炼油和销售板块造成超过人民币150亿元的库存损失影响,并逐步反映在公司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的业绩表现中。

  中国石化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了解到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周四,中石化AH股午后跳水,A股跌6%,H股完全回吐早盘涨幅。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

关键词阅读:中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