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主业”发力助业绩增厚,中天金融打造贵阳“三变”模式新典范

  12月29日,中天金融(000540.SZ)旗下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铝贵州铝厂有限责任公司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共同实施2510亩“贵铝电解铝老工业区改造共享项目”,在土地资源开发、终端消费铝应用、资产经营、人力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贵州金融城·北城。

  贵铝电解铝片区改造共享项目作为贵阳市城市“三变”改革试点,是中天金融(000540.SZ)推行引金入黔、城市升级的加强版,更是贵州厂矿混改、产业转型、退城进园转改项目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据了解,此次签约地块面积为2510亩,将按照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新标杆的总体目标,成立中天、贵铝、贵铝职工众筹分享平台三方合资开发建设公司合作开发项目,由中天城投持有60%股份负责项目的开发运营,贵铝和贵铝职工分别持有20%股份。项目结合贵铝“三退三进”战略部署和白云城市发展、战略布局方向,在实现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同时,腾退电解铝厂的低效利用土地,实施贵铝生活区棚户区改造,同时积极探索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市民变股东“三变模式”,全面实施该片区的开发建设工作、优质资产运营合作、铝深加工应用合作以及人力资源合作。经初步测算,通过3-5年项目建设,职工众筹共享平台可实现股金4倍增值,并通过后期资产运营,实现长期稳定可持续的收益。

  中天金融(000540.SZ)公告披露,将不晚于2019年1月2日复牌,在12月27日的投资者网上说明会上中天金融董秘谭忠游表示:“地产业务置回后,中天金融既有金融业务也有地产业务,地产、金融双主业并存的事业发展格局将会持续。从当前组织架构、管理形态来看,地产是重要的业务单元。”所以,此次项目在业内普遍被认为是中天金融通过实施城市“三变”改革、积极参与公平共享创新型城市创新建设的又一重磅力作,也是助力贵州实施“引金入黔”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项目将给中天金融注入全新发展驱动力,为夯实金融与地产双主业、增厚上市公司2019年业绩带来了极大利好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