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淘宝获中国精准扶贫奖

  本报讯(记者徐蔚冰)12月28

  日,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精准扶贫奖,成为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村电商。

  据介绍,经过几年摸索,农村淘宝已经走通了一条数字化电商脱贫之路:一方面,打造“直供直销”供应链体系,让贫困县优质农货直达城市餐桌;另一方面,通过消费大数据分析,指导农业生产,帮助地方政府寻找、培育和壮大特色产业。

  2017年8月,阿里巴巴专门打造了兴农扶贫频道,以支持国家精准脱贫。该频道采取政企共建模式,县级政府负责推荐当地优质农产品及运营企业,阿里巴巴则负责在淘宝、天猫、农村淘宝、聚划算等线上平台以及盒马、大润发、易果、银泰等线下新零售渠道销售。

  过去一年,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在全国19个省份落地,阿里全平台销售农产品超过49亿件,培育农产品品牌1292个,打造百万元单品16000个,千万元单品800余个,其中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电商平台的商品交易总额已经达到541亿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